我的志願
 我的志願在美國某個小學的作文課上,老師給小朋友的作文題目是:「我的志願」。有位小朋友非常喜歡這個題目,很快地在他的簿子上寫下他的夢想。他希望將來自己能擁有一座廣闊、種滿綠草的莊園。莊園中有小木屋、烤肉區、旅館。 他把寫好的作文交給老師,結果,老師給了他一個紅色的、大大的「x」,並要求他重寫。老師告訴他:「我要你們寫下的是志願,而不是幻想,你知道嗎?」小朋友仍不肯妥協:「我很清楚,這是我真正想要的。」 老師無奈地搖搖頭:「如果你不重寫,我就不讓你及格了,你要 想清楚。」不管老師如何脅迫利誘,小朋友都不願重寫。最後,那篇作文老師給了他一個不及格的「E」。 三十年後,這位老師仍在學校教書。有一天,他帶著一群小學生到一處風景優美的農場旅行,當師生們徜徉在美麗的綠草,及香味四溢的烤肉之中,他看見一名中年人向他走來,並自稱曾是他的學生。這位中年人告訴這位老師,他正是當年那個作文不及格的小學生,如今,他擁有這片廣闊的度假莊園,真的實現了兒時的夢想。 老師望著莊園的主人,不禁感嘆:「三十年來,我不知道用成績改掉了多少學生的夢想。而你,是唯一保留自己的夢想,沒有被我改掉的。」 我們真的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嗎?或是我們覺得這一生是沒有意義的?聖經中,保羅多次向眾人見證他生命的意義在於耶穌基督。正如他向弟茂德所敘述的:「我感謝我們的主基督耶穌;因為祂賜給我力量,信任我,指派我來事奉祂。雖然我從前毀謗過祂,逼迫侮辱祂;可是上帝憐憫我;因為那時候我不信祂,不知道我在做些什麼。我們的主賜給我格外的恩典,使我有信心和愛心,這是因跟基督耶穌連結而有的。」(弟茂德前書一章12~14節)可見,保羅認為自己的一生是以服事耶穌基督為最大的意義與榮耀。 文章往上 文章往下 前一則 下一則 每日福音 主日證道 小故事 關於虛擬聖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acechaoling 的頭像
    gracechaoling

    Grace's wonderland

    gracechao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